Google Android全球合作夥伴關係總監John Lagerling表示,Android作業系統新版本Ice Cream Sandwich(冰淇淋三明治)將於下半年問世。他認為台灣的宏碁、華碩及中國聯想等電腦品牌業者的優勢為低成本結構及強有力的通路,今的聖誕節旺季,他相當看好亞洲電腦製造商的表現。

 

Google的開放式作業系統Android目前已經推出6個版本,前5個版本都是以智慧型手機為主,包括宏達電、宏碁、華碩、Moto、LG、三星等都是Google的合作夥伴。而今年推出了的Android 3.0、代號為Honeycomb作業系統,適用於平板電腦產品。

 

John Lagerling表示,之所以會有手機和平板兩種Android 版本,主要是因為當初有很多電腦製造商希望可以有平板電腦的版本,他的團隊只好先做出Honeycomb這個版本。

 

未來Android的期望為整合性的一個版本,今年下半年所推出的Ice Cream Sandwich將適用於各種裝置,從很小的螢幕到很大的螢幕都可以適用,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大到電視平台。John強調,Ice Cream Sandwich推出對應用程式開發商來說更有利,對於OEM、ODM廠來說更加容易。

 

Android 3.0推出時第一波的合作對象以手機製造商為主,第二波將有更多電腦製造商加入。華碩、宏碁、聯想等亞洲的電腦製商一向擅長於在毛利很低的情況下製造電腦產品,未來可以看到這些廠商推出Android平台的平板電腦。

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