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疆若羌縣的樓蘭博物館內,保存了8具千年乾屍,而其中一名男性乾屍的胸口竟放著一縷女子的長髮,且被精心地紮成束。雖然許多民眾看到後不禁毛骨悚然,但不少人猜測這具男屍和胸口長髮的女主人應是情侶,而他們「千古相隨」的感情也令人動容。

千年之戀  
  

這8具放在博物館內的千年乾屍從樓蘭遺址和小河墓地出土,通常遊客在目賭千年屍體後,就已無比震撼,沒想到其中一具男性乾屍的胸口,竟還擺放著一縷千年長髮。樓蘭博物館工作人員表示,此具男屍是2005年出土於樓蘭遺址,從出土時,這頭長髮就已放在男屍胸前。

▼千年男屍胸懷長髮,嚇壞不少遊客。(圖/翻攝自網路)

千年之戀  

千年男屍胸口前的長髮,宛如是和愛人間的信物。經過DNA鑑定後,確認此具長髮主人確實為女性,人們猜想長髮主人和男屍可能是「情侶關係」。許多遊客表 示,一開始看到乾屍上殘留長髮時,都不免驚呼:「太可怕了!」但在聽完工作人員解釋後,卻又忍不住羨慕起這段浪漫的「千年之戀」。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