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憑藉其快速、方便的優點,已成為每家廚房中不可缺少的「武器」,但任何事物都有好壞兩面,微波爐帶來方便的同時,用起來也並非絕對安全,尤其要注意以下9條禁忌。

微波爐使用禁忌  

1.忌加熱時間過長。微波爐採用的是高頻加熱,加熱速度很快,時間太長會使食物變干、變硬,甚至產生毒素。因此,使用時,應按食物種類調節時間。

 

2.忌將普通塑料容器、塑料袋等放入微波爐加熱。普通的塑料容器、塑料袋不耐高溫,加熱很容易變形。此外,高溫下它還可能釋放出有毒物,危害健康。應該儘量選擇耐高溫的微波爐專用容器。

 

3. 忌加熱油炸食品。高溫會使油飛濺,可能產生明火,發生火災。如不慎引起爐內起火,千萬別馬上開門,應先關閉電源,等火熄滅後再開門。

 

4.忌用金屬器皿。微波爐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電磁波發出能量加熱食物,而電磁波和金屬會發生反應,根本沒辦法吸收或傳導它,也就無法對金屬器皿中的食物進行加熱。

 

6.忌使用封閉容器。微波爐加熱後產生的局部高溫後產生蒸汽,即產生高壓,一旦使用封閉容器,可能發生爆破,要用帶氣孔的容器,即使是帶殼食物,也要先用筷子把殼刺破。

 

7.忌加熱保鮮膜包裹的食物。在高溫情況下,保鮮膜會發生化學變化,給食物的安全性帶來隱患。

 

8.忌在微波爐上放東西。微波爐的上方設有出風口,如果被其他物品遮蓋住,會導致其內部因溫度過高而老化,還可能發生短路。

 

9.微波爐工作時,忌站在其周圍。為了減少微波輻射,微波爐開啟後,最好保持至少1米的距離,眼睛更不要盯著看。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