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母鴨是冬令進補的美味佳餚。在寒冷的冬季裡,吃過薑母鴨以後,驅走了一身的寒氣,整個身體也就立刻溫暖起來。

基本特點 滋而不膩,溫而不燥。基本材料 熟地兩錢、當歸三錢、黨參三錢、川芎三錢、黃耆三錢、枹杞子三錢、紅棗6顆。姜母半斤,蒜頭10顆,米酒3瓶,老鴨一隻。

 DIY 自製簡易好吃薑母鴨  

作法:

 

1.將藥膳料用一碗米酒浸泡20分鐘,待用。

 

2.鴨宰殺後去毛,剖去內藏,沖洗乾淨,切成小塊待用。

 

3.用麻油三湯匙,將鴨肉、姜母在鍋內炒出香味。

 

4.將鴨肉、藥膳料、蒜頭放入湯鍋內,倒入米酒3瓶。先開大火將鍋燒開,再轉小火燉90分鐘,至鴨肉燉爛後即可關火食用。

 

熟地、當歸、川芎有補血活血功效,枹杞子有滋陰作用,黨參、黃耆有補氣的效果,老鴨可以滋陰降火。因此,姜母鴨妙就妙在氣血雙補的同時,搭配鴨肉的滋陰降火功效,使得此道藥膳滋而不膩,溫而不燥。

 

姜母鴨是冬令進補的美味佳餚。在寒冷的冬季裡,吃過姜母鴨以後,驅走了一身的寒氣,整個身體也就立刻溫暖起來。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