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鮮山楂120克,紅糖50克。

做法:

 

1.先把鮮山楂洗淨,搗碎。

2.把搗碎的鮮山楂加上紅糖,共放沙鍋內。

3.加入清水500毫升,用中火煎煮30分鐘,待溫後飲用。

4.將煮好的糖水,去掉渣料,用器皿裝好,飯後飲用。注意事項:1.有消化道潰瘍,或胃酸過多者不宜飲用此糖水。

2.糖尿病患者不宜飲用本糖水。

3.本糖水藥材的用量為一個人的用量。專家叮嚀:1.鮮山楂以成熟果實為好。

2.本糖水宜隔天服用一次,以一週為一個療程。

介紹:

 

山楂是山裡紅或山楂的乾燥果實。性微溫而味甘酸,入脾、胃、肝經。功能消食健胃,行氣散瘀。藥理研究證實,山楂含有山楂酸、熊果酸、齊墩果酸、蘋果酸、酒石酸……多種有機酸,及黃酮類化合物、槲皮素、牡荊素等;此外尚含有豆甾醇、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甙類、煙酸、鈣、磷、鐵等。臨床上具降低血脂,增加冠脈流量,強心,降壓,抗菌,抗氧化,增強免疫功能。從而可用於高脂血症、高血壓病、冠心病、消化不良,尤其是肉食性消化不良。紅糖性溫,味甘,入脾、胃、肝經。功能補中緩肝,和胃降逆,和血化瘀,調經。現代研究證實:紅糖含有豐富的鐵質、蔗糖、一定量的核黃素、胡蘿蔔素、煙酸,及微量元素鈣、錳、鋅等物質。糖水中山楂能去積化滯,消脂降壓,紅糖能和血化瘀,和胃降逆,兩者配合能和胃降逆,消脂降壓。男女老少均宜。尤適合於體形肥胖、肉食過多、血脂高的成年人。

用途:

 

山楂紅糖水 降血脂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