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數據顯示,5月份Facebook在美國的用戶減少了大約600萬,這是Facebook美國用戶數一年多來首次出現下滑。國外媒體週四撰文,從用戶個人角度剖析了他們「逃離」Facebook的種種原因。

 

以下為文章全文:

 

根據數據服務機構Inside Facebook發佈的統計數據,Facebook 美國用戶在5月份減少了大約600萬,從1.555億降至1.494億,這是Facebook美國用戶數一年多來首次出現下降。

 

這家全球第一大社交網站為何會出現用戶流失呢?《數字節食》(The Digital Diet)一書的作者丹尼爾·希爾伯格(Daniel Sieberg)認為,這應該歸咎於許多原因,從「Facebook疲勞症」到隱私問題,再到我們已經不能獲得像最初使用這項服務時一樣的益處或回報,以下即是與用戶自身情況更相關的一些原因:

 

不喜歡看到的東西

 

26歲的阿什莉·赫伯特(Ashley Hebert)是美國馬薩諸塞州貝德福德市居民,在與男友分手後,仍一心想與他重歸於好,所以經常到Facebook上看前男友的照片,但現在,上面都是前男友與他新女友如膠似漆的照片,這讓阿什莉傷心不已,此後再也不上前男友的Facebook,雖然仍會讓朋友繼續關注。阿什莉說:「為了保持清醒,我只能從Facebook離開。」

 

不滿自己的改變

 

紐約市65歲教育顧問費耶·庫克(Faye Cook)說:「我發現自己能看到15年來從未聯繫的熟人的照片了,即便是相互間並不關心的人。我突然變得喜歡窺探人家的隱私,最後心想,『難道再沒有更有意義的事情做了嗎?』這種痴迷似乎不太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cebook 美國
    全站熱搜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