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水對身體好,但是喝太多卻不一定是好事。

高雄一名男子每天喝水超過10000C.C.,跑廁所的次數和尿量,都超過正常值好幾倍,男子原本以為身體代謝好,沒想到經過健康檢查,竟然罹患了尿崩症,腎功能和膀胱都已經受損鬆弛。

喝水喝太多 男子腎鬆弛  

沒事多喝水,但喝太多水可不一定沒事,高雄一名25歲的男子超愛喝水,每天喝水量超過10000C.C.,排尿量也多到嚇人,沒想到經過檢查,竟然是得到罕見的尿崩症。

醫生表示,一般成人單日排尿量和次數,超過正常值的一倍以上,就可能患有尿崩症,不但會影響腎功能,膀胱鬆弛,最嚴重可能終身要靠導尿度日。

如果每天尿量在3000C.C.以上,就要注意腎功能是否受損,有頻尿困擾的民眾,可以向醫生索取就解尿日誌,就醫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民視新聞曾虹雯、呂鎌顯高雄市報導)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