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廁所裡的排泄物,到底是怎麼處理的?有人繪聲繪影說,只要機長按個鈕,就會把廁所裡的穢物一股腦噴到高空,在大氣中結冰,形成「便便炸彈」,到底這個恐怖的「藍冰炸彈」傳聞是真是假?會不會掉到地面,砸毀民宅?現在就透過Discovery頻道「流言終結者」,帶您一起做實驗,找答案。

 

來自民航機的藍冰炸彈傳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旁白:「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有個飛行員據說在空中卸放馬桶排泄物,高空中零度以下的氣溫立刻讓液體結成冰,變成具有殺傷力又噁心的飛彈。」

 

飛機廁所裡的屎尿排泄物,加上化學除臭劑,變身為藍色,到底會不會結成一大坨從天而降,成為便便炸彈,當然要來測試看看。旁白:「從1萬2千公尺高空,以160英哩時速落下,冰塊還能保持完整嗎?還是風蝕和上升的溫度,會讓冰塊破裂,變成沒有殺傷力的藍雨?」

 

實地測試要飛上青天,冰塊投放的時機可要拿捏好,還得派出跳傘小組,全程緊盯著瞧,不然投偏了,可要出人命。測試小組成員:「為了確保我們看得到冰球,我做了一些變動,我把冰塊做成紅色而非藍色,在藍天之中會很突出,我加上了長長的飄帶方便追蹤,冰塊裡還加裝全球定位系統。」

 

顯眼的紅色冰塊搞定了,跳傘小組立刻爬上飛機,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測試小組對話:「好,這是冰塊,祝你們好運。」

 

飛機來到1萬2千英呎高空,關鍵時刻就是現在。測試小組成員:「3、2、1,丟下去,冰塊丟下來了,他們也跳下來了。」

 

人和冰塊一出飛機,成為自由落體往下掉,小組成員緊握住攝影機,捕捉冰塊墜落畫面,掉到5千英呎高空,冰塊還是一大坨。測試小組成員:「你看,冰塊還保持完整,真是誇張啊。」

 

只剩下最後幾千英呎,冰塊就要落地,到底能不能保持完整,就看這一擊。測試小組成員:「我看到冰塊在那裡,正飛向目標區,太好了。」

 

碰的一聲撞上地面,陸空畫面全都錄。測試小組成員:「我看到冰塊墜落,還看到它落地,冰塊保持完整。」

 

肉眼觀察冰塊墜落過程,它的形狀幾乎沒有改變,大夥趕來撞擊地點,實地勘察。測試小組成員:「撞擊地面之前是一整塊,現在還是一整塊,你們看,它在地面上撞出一個坑,撞擊力道好大。」

 

冰塊或許稍有融化,地面上的撞擊坑,證明它百分之百有殺傷力,雖然被它砸中的機率微乎其微,不過從天而降的飛機藍冰炸彈傳說,的確如假包換,不是臭蓋的。

更新日期:2011/07/04 22:32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