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用

1.佩戴尾戒可以防小人和漏財。   

2.除了修心修口,尾戒更可增加自己的貴氣。(為防止小人口舌的攻擊,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戴一隻尾戒,預防口舌糾紛要戴在左手上,如果事情已經發生而要和緩的話則戴在右手;或是把尾戒用紅繩綁起來掛在家裡亦可。)多佩戴飾品能增加貴氣,達到招貴人、遠是非的功效。尾戒有分金、銀兩色,效果不同,金色破財,銀色吸財。

現在還有黑色的尾戒.黑色的尾戒含義是忘記過去不過招財尾戒上面最好要有「財」字或葉子圖案,戴的時候要男左女右,在以下兩個時間戴的話,可以加強招財力量,因為在正月7日戴尾戒,可以增加人氣和異性緣,如果正月7日來不及,也可以在正月15日戴,正月15日是元宵節,在這天佩帶有月圓花好之意。

 意義

佩戴尾戒是由西方傳過來的,西方的的意義是,「我此時很享受單身生活,不要浪費時間追求我」,俗稱,修女的意思。   

但是傳入中國之後,它的意義也發生了一些變化,戴在左手與戴在右手的意義卻不一樣。   

男左女右:1.相愛的男女帶上雙方互贈的尾戒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可以在愛情遇到挫折和危險時一起努力,堅定信念,互相信任,互相安慰,彼此鼓舞,誓死不離。

  2.還有種說法,據說送給對方尾戒可以代表兩個人之間的某種約定,不一定是山盟海誓,但一定是你發自內心的想法和祝願。

  3.另外還有一種是永遠只愛一個人。

  4.男女之間拉鉤鉤,鉤尾指,就代表了生死不變的婚約。

  5.女生右手戴尾戒,就是套住對方的心,就是鎖住最後的幸福,不讓愛情隨風而去。如果把右手的尾戒換到左手,那代表,我在思念你。

  總之,男生戴在左手,女生戴在右手,是相愛的男女之間的一種誓言,表示心中有你,希望愛情可以天長地久。只要愛情仍在,尾戒就不脫,不換。

  戀愛中的男女,如果真想送尾戒,不如再送條頸鏈把戒指穿上戴到他脖子上,表示非他不嫁。

  男右,女左:

     1.一般意為自由,說明自身還未尋得可以依戀的人。

  2.女生把戒指戴在左手,表示在她戴的這一刻,是單身的。

  3.還有一些女生戴在左手,是等待愛情,或者暗戀,或是想談戀愛。雖然戴在食指也是這個意思,但是,尾戒似乎更加時尚和流行一點。

  4.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可能這段時間,這位女生運氣不太好,想通過一枚尾戒,給自己帶來點好運。男右的意思,跟上     面一樣。總結來說,這種帶法,表示,我此時單身,希望有好運的降臨。也表示你可以來追我等等。網絡上有很多關於尾戒的故事,獨身、咒語、分手、寂寞,太多太多的含義被加在這一枚小小的指環上,每個人選擇戴尾戒的用意不同。很多的故事藏在那個尾戒的禁錮中,二十四小時不離身的尾戒,所以那些故事也隱藏得很好,那樣的一種心情也只有戴戒指的人才知道吧,而這樣的變幻莫測又將尾戒突現的更為迷幻、神秘。不過現代人已經不太拘泥於這些規矩,只要自己喜歡,戴在哪個手指都無所謂

傳說

在很久很久以前,國王要將自己美麗的女兒嫁出去。很多很多的王子,聞之前來。

  公主決定,如果誰鉤她的尾指(小拇指),那人就是她的丈夫。

  在選婚的那天,公主身穿白紗,走到王子們的面前,向他們一一伸出尾指,可是沒有人鉤住她的尾指。她很失望,正當她放棄之際,有人輕輕的鉤住她的尾指。

  那人,正是她要找尋的王子,鉤住她尾指的人。

  他們訂了婚,可是這時爆發了軍隊的暴亂。

  王子被迫離開公主,去平息戰亂。

  在王子離開之際,他再次鉤住公主的尾指。他們約定,王子一定會回來娶公主。

  王子離開了,這一去,就是十年。

  公主依舊美麗,來求婚的人絡繹不絕。很多人都勸說公主重新選擇伴侶。

  可是公主依舊愛著他,她的王子。

  公主決定,如果有一個人像王子一樣鉤住她的尾指,她就嫁給他。

  在選婚的那一天,公主又伸出了尾指。可是沒有人鉤住她的尾指。

  有一天,宮殿裡來了一個乞丐,守衛擋住了他。可是公主一視同仁,允許他的求婚。公主伸出了她的尾指。

  奇蹟的是,那個人鉤住了她的尾指。

  公主驚奇,她看不見他的臉。

  緩緩的,那個乞丐掀開帽子,原來是失蹤多年的王子,她的愛人。

  那夜,公主見到了她的愛人,那夜,他們私守終生。

  美好的東西,總是煙消云散。

  當雞鳴的時候,王子起身,悄悄離開了公主,他的愛人。

  原來,那是王子的靈魂。

  王子遵守承諾,在7月7日,靈魂離開人間之前的最後一天,回到公主的身邊。

  後來,人們發現了王子的屍體。

  是在回國的途中,被謀殺。

  公主來到王子的身邊,看著自己的愛人。

  飲下毒酒。

  在她斷氣的一霎那,她鉤住了王子的尾指……

  後來因為這個傳說,鉤尾指,就代表了生死不變的婚約。因此,尾戒又有了另一層意思,送給那些熱戀中的男女們。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